close
我家這台可憐的電腦,歷經了重灌、中毒,來來回回好幾次。
而如今,他又要重灌了。

雖說實在很無奈,不過實在沒辦法。
之前幾次是因為我跟我媽,無節操(!?)亂下載東西、上一些亂七八糟的網,再加上當初掃毒設備還沒這麼的完整,導致什麼亂七八糟的病毒都可以隨便入侵電腦,甚至還常常跑出一些不堪入目的畫面,實在令人作嘔。
於是電腦就這麼的被別人搬走、這麼的消失了。

之後幾次雖然並非無節操下載東西,而且還有加裝掃毒軟體,可是病毒還是防不慎防,跑進一堆木馬,我弟的遊戲帳號被盜,我YAHOO的帳號也被拿去亂貼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整個很火大。甚至到最後連掃毒軟體自己都掛了。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不過我們都瞬間領悟到了一件事,又要重灌了。

而今天我弟又幹了一件白癡事。雖然也不能怪他怎麼的,不過真的有夠……

今天晚上我們全家出去夢時代玩,只留我弟一個人在家,他要玩電動。
原本想說今天終於要平安度過,誰知道一回家電視才剛打開要看金曲獎,結果就看我弟他帶著一張有怪異表情的臉跑過來偷偷摸摸的說我們家電腦中毒。我原本想說那種小毒掃一掃就沒事了,結果誰知道居然是駭客丟過來的,我還覺得莫名奇妙之時,他把事情的經過娓娓道來:

他同學答應他要傳CS(電玩名)的中文打字檔給他,結果他同學(假設是A,這樣之後我會比較好解釋)的媽媽把A給轟下電腦。
可是之後過了一下,A又上線了,然後說要傳檔案給我弟,當然我弟也會理所當然的覺得那八成是A要給她的檔案吧!
可是等到檔案收到以後,他覺得有點奇怪,A才剛下線怎麼有辦法又上線把檔案丟過來,所以就問他說你到底是誰,結果那駭客看到這句話之後就逃了,抓也抓不到,後來就看我弟覺得情形不對把掃描器打開,一掃果然中了大毒。
而且那毒如果不抓出來,那之後電腦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何況如果我的東西因為那個毒都消失的話那還得了?(這種病毒是這樣的:這種惡意軟體偽裝成有用的程式或檔案已取得用戶的信任。一旦被開啟,它會執行惡意電腦代碼。)

所以…… 之後這兩天我一定要把電腦給重灌,再不快點誰也不知道那駭客會對我的帳號和資料做什麼?想到就怕怕的。而我弟現在最擔心的是他的完美世界,如果又被盜他會崩潰。

之後資料消失,恐怕還得拜託各位幫個忙,看看手頭上有沒有那些資料、網站?
就這樣了。
真是令人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