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今天看完最想說的話就是:拉赫諾曼尼夫!!!我終於等到你啦!!!
(這是示威!?)

從禮拜一開始的交響,我每天一定會看,就算那天學校出了一堆功課回來,我還是堅持,如果沒看到絕不罷休。

而交響這麼多話中,這一擊碎是我非常期待的。
也許是因為這集中參雜著兩個樂團的勝負,以及愛恨情仇(千秋VS舒特雷茲曼),最重要的是:他這裡面同時撥出了兩首非常出名的交響樂曲:

1、蓋希文 藍色狂想曲
2、拉赫諾曼尼夫 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OP‧18 短調 (電視及動畫裡只有撥出第一樂章)

其中拉赫諾曼尼夫的這首協奏曲十分引人入勝,是我非常喜歡的交響樂曲之中的其中一首。
每次聽完都會有一陣莫名的感動。
從PP一直不斷的變成FF,把整首曲子帶入主題。
而最後的段落,又以管弦樂以FF表達出它的壯盛,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而這一集裡的S管絃樂團,依舊非常勁爆。
包刮他們的和式交響風、變裝、參雜搖滾(阿峰說的。),以及蒙哥,把藍色狂想曲的那種有點奇幻,又帶點如花苞含苞待放的感絕,表現的唯妙唯肖,尤其是進入主題後…… 這實在非常的「狂想」,感覺非常棒。
相對的,這種感覺非常棒,把原本有點枯燥的交響樂,表現的活潑,可是繁而不亂,很令人感動。

不過真心覺得,把低音大提琴拖在地上轉一圈…… 噢!看起來就很累。
DOUBLE BASS很重呀!!
真辛苦那些演員了。

總而言之,就是如此。

音樂有需要的話,請告知,我再另做推薦。(因為光一首曲子三個樂章就34分多,我會上傳到發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